close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麼茫然,在看到你的照片之後
你的轉變太大,大到我難以負荷
然後呢?我該死心了嗎?

我終於開始覺得自己像個白痴,終於
我愛了你整整三年的時間卻發現沒見你的兩年來你已經變成不是我所愛的樣子
我是如何依靠著回憶獨自吞噬著寂寞才能自己走過來的你懂嗎?

兩年來,你的滄桑,你的皺紋,你的輪廓,沒有任何一個是因為我而改變
兩年來,我的眼淚,我的思念,我的祈禱,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你而保留
因為我期待然後,就算是見一面也好

你總是知道我看見你聽見你會哭
你並不會不耐,只是你慣於聆聽
但你從不知道你沒看見的我的眼淚遠比你看見的多
而你也不知道我是多麼想聆聽你
如張愛玲那句: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眼淚,你願見,卻不明白
我渴盼成為你的肩膀,但我少了你7年的心跳,所以我不夠強壯
你願意聆聽我的聲音,但你多了我7年的思考,我不想讓你透視我的幼稚

對於愛情我一直不勇敢
而不勇敢的我,也為了你在愛情裡橫衝直撞了至今1187天
但兩年的空白,我到底愛了些什麼?
是在08年你旅人的身份?
是在85度C你制式的帥氣?
是在最後一次見面你的貼心?
是在電話中你只在我耳邊瓦解的慵懶?
是在每次一聽我就問我怎麼了的語氣?
還是...只是我自己把回憶拼湊起來,完成的破碎的你...?

這段期間,我不停的問著自己然後呢?
因為不甘心,所以有然後,所以想要結局
這就是世俗的愛情,一直問著然後呢
一直到聽到了童話般的結局,才肯罷休
但不可能永遠幸福快樂,因為男女主角沒死,必須面對現實
那麼所以,我在等待些什麼?

然後呢...?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理去
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張愛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鷗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