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1.此篇文章主要是看完奇皇后,個人對所有演員詮釋各角色以及劇情的感想

2.因為是感想,所以會有海量劇透不喜劇透者請勿進來,不然你們會捶心肝

3.此篇文章通篇都是"個人感想",所以有非常多個人的想法及情緒在裡頭

要是有疑惑者也非常歡迎留言指導我或是跟我交流喔!畢竟我不是專業影評啊(哭奔)

裡頭也有一些雞蛋裡挑骨頭的部份,但請別懷疑奇皇后的可看性

這部戲非常非常非常精采,只是我個人有時候看劇也比較機車一點,請各位多多擔待啦(跪)

4.要是你做好以上的準備了,歡迎光臨奇皇后的感想文

5.圖片全部都是來自網路,部分資訊也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以最快方式撤下

 

 

[劇 名]:奇皇后 기황후

[播 送]:韓國MBC台

[類 型]:MBC月火劇

[首 播]:2013年10月28日

[導 演]:韓熙(《跨越彩虹橋》、《仁醫》)

[編 劇]:張英哲 鄭京順 (《巨人》、《工薪族楚漢志》、《錢的化身》)

[主 演]:河智苑 朱鎮模 池昌旭

[集 數]:51集

[官 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empress/

劇情簡介

《奇皇后》將講述高麗人奇子敖的女兒在家人被高麗王殺害後,以高麗貢女的身份被進獻給元廷,通過一系列宮廷權利鬥爭,從身份低微的掌茶宮女,最終成為元朝皇后的故事。

 

 

所謂好酒沉甕底(我沒有說其他人是壞酒喔饒命啊),我就先從配角開始寫我的心得

因為這篇不是介紹文,所以我不會每個角色都提到,網路上也有很多很棒的介紹文都可以參考喔

 

先來個忠臣系列

 

 

角色名:朴不花 演員:崔茂聖

奇子敖下屬,後為承娘入宮的貼身太監。

 

這個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武衛,從一開始到最後的忠誠讓我十分感動

一開始他是奇子敖(承娘的父親)的下屬,奇子敖被殺而成為王裕身邊的心腹

又因為保護承娘的途中被廉秉洙傷到命根(嗯哼),轉而進宮成為太監保護承娘

這個角色讓我最感動,而且也跟著哭的時候是他聽聞王裕的死訊時

他落下了眼淚說:我不敢相信殿下真的走了,然後落下男兒淚

我的天啊!一國堂堂武將,帥氣的太監,落下了眼淚那該要有多麼忠心呢?

 

 

角色名:方臣佑 演員:李文植

王裕的近身宦官,兒時成為宦官,分別侍奉了忠宣王、忠肅王及如今的王裕三代國王。忠心耿耿,為了王裕可以以身犯險,為其賣命。

 

王裕的左右護法裡面這個也是鬼靈精一個

吹箭吹的奇準!而且非常能言善道,可以把白的講成黑的,死的說成活的

這位的忠心也無庸置疑,為了王裕及承娘都可以犧牲自己生命

他每一次的哭戲也讓我看的熱淚盈眶,每一次搞笑的時候也真的讓我捧腹大笑

 

 

角色名:斑點 演員:尹永賢

王裕的心腹,力大無窮,原是小混混們的頭領,後來幫助王裕與承娘。

 

這是王裕的手下裡面,他的死亡最讓我心痛的一位

沒有讀什麼書,也不識字,有時候講話也不太經過大腦

但是他的率直與忠心是這個角色最可貴的地方

揮著一把大刀,讓人有一種只要依靠他就得到保護的形象

他對王裕說過:謝謝殿下重用我這條賤命,讓我得以重生好好做人,所以我的命就是殿下的了

每一次,他也的確為了王裕出生入死

而最後他的死亡,讓我整個在螢幕前噴淚TTTT那一刻是我最想殺掉妥權的時候

至於妥權為什麼會殺掉他後方會提到

 

 

 

角色名:崔武松 演員:全五中

王裕的隨從

 

忠心到不能再忠心,一樣為了王裕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他去鷹泊集團裡當間諜,被抓到時他不斷被嚴刑拷打他的主子是誰

而他終於願意開口,首領也問說:你終於願意講了?是誰?你的主子是誰?

他回答:你娘,的時候我整個人掌聲鼓勵啊哈哈哈哈

不只心疼他,怕他被殺死之外,也真的覺得這個人夠帶種!夠忠心!

而最後他為了王裕擋下弓箭壯烈犧牲的時候,我也真的哭到不行(前面斑點才剛死就換你死了馬的)

 

 

角色名:禿滿 演員:李原種

太監,掖庭宮負責人。出身高麗,掌管著掖庭宮的大小事宜。

 

如果硬要說他是忠臣呢...又好像不算

這個角色只是忠於自己的想法,而剛好,他認同承娘,所以選擇站在承娘這邊

他說過最經典也最讓人心酸的一句話是:

我既不是高麗人,我是被高麗拋棄的人;也不是元國人,元國人只把我視為異族

我既然不能為了國家而活,那麼我只能為了我自己,保住我的性命了

這部戲裡面也寫到了高麗人被抓去進貢給元國的許多辛酸血淚

而這個角色,他忠於元國皇帝妥權,因為他是元國的太監

也忠於承娘,因為承娘的正義以及付出讓他深受感動

是這部戲裡面,唯一忠於自己,也頗得欣賞的一位角色

 

 

角色名:徐尚宮 演員:徐怡淑

答納失里(妥權第一任皇后)的近身尚宮,對答納失里忠心耿耿。後來又和蓮花再成為伯顏忽都(妥權第二位皇后)的近身尚宮。

 

沒錯!這位也是屬一屬二忠心的角色,只是因為她是答納失里的人所以我也討厭她

一開始其實我有懷疑過徐尚宮,究竟是不是真的忠心

但每一次她為了答納失里落淚的時候,還有咬緊牙根不把答納失里做的壞事拱出來

一直到答納失里死了,她還願意為了答納失里照顧摩訶

甚至到最後,她為了替死去的答納失里出一口氣,而將摩訶的秘密告訴妥權的時候

真的覺得,這個徐尚宮的忠心,是答納失里這輩子擁有的最珍貴的禮物

 

 

角色名:燕飛秀 演員:柳仁英

突厥女首領,巴特魯將軍之女,經常帶領突厥入侵元國邊境。被滅國後,成為鷹泊商團首領之一。

 

這個在奇皇后裡面我第二喜歡的帥氣女角色-燕飛秀,最後的下場也讓人不勝唏噓

雖然我不太懂王裕是怎麼變他恩人的

(我記得明明是王裕滅掉你整個族的啊,對不起我沒有動力重看要是有人願意解釋給我聽我會很感激的TTT)

反正跟王裕就是變成一直互相欠人情債救來救去的關係

這個角色的演技我覺得沒什麼值得我比手畫腳的,只是我很愛她的聲音哈哈哈好像變態

而且她穿女裝的時候也不是普通美啊!不附上照片自己去追劇吧勒勒勒

而劇情後段她為了王裕的付出,讓我感動到就算她跟王裕回高麗嫁給王裕的話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女人為了王裕的付出也一分都不少,最後她為了保護王裕死掉而說的那段話

:王裕公,躺在你懷裏死掉,是我畢生最大的心願。只要偶爾,偶爾就好,你可以想想我嗎?

X的王裕哭慘了我也哭慘了!

 

 

 

 

角色名:伯顏 演員:金英浩

太師右丞相,皇宮護衛部首領。燕鐵死後繼任為大丞相。

 

照片中左方這位大鬍子,原諒我很私心的抓了有脫脫的照片

這位非常可惜的正義之士,最後死在自己最信任的脫脫刀下

曾經認燕鐵為英雄而跟隨燕鐵,但因看見燕鐵為自己的私欲實施暴政而感到痛心

這個角色詮釋的片段其中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他親手勒死了燕鐵流下的眼淚

畢竟曾經是他那麼崇拜的人,卻淪落至此

而燕鐵也對他預言過:當你坐在我這個位子,手上握有那麼大的權力的話,你也會變的跟我一樣的

他也因此對脫脫說:脫脫,要是哪一天我也變成那樣了,請你親手殺掉我

不少他為了保護妥權的片段都讓我起雞皮疙瘩,他的忠心也無庸置疑

但等他終於成為了大丞相,他也真的淪為權力的奴隸

於是脫脫與承娘決定攜手殺掉他,那一刻,我真的為這位因為權力蒙蔽雙眼的蒙古勇士感到扼腕

 

 

 

角色名:脫脫 演員:陳益翰

護衛親軍都指揮使,武將。精通漢文學,與文人頗有交集,其叔父伯顏器重其博學與智慧,留在身邊當作策士。

對承娘十分欣賞,後為師徒關係,伯顏死後繼任為大丞相,保護妥懽和承娘,盡忠職守,最後不幸戰死。

 

這位先生就是我最最最喜愛的角色帥哥脫脫!!!!!!!!(小姐妳冷靜)

一開始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那個角色,我只是衝著河智苑來看

這齣戲裡面不缺聰明的角色,但是把聰明用在對的地方的,我想除了承娘及王裕之外,就屬脫脫了

他總是可以很冷靜的看穿人心,並且有條理的分析大局,再給以策略。這也是為什麼伯顏這麼重用及信任他

而當他與承娘合作之前他們也有交戰過一番,承娘的對手是可以看穿人心的脫脫

但脫脫說過:承娘是我目前唯一沒有辦法看穿她心思的人

而當他發現承娘是真心處處為了元國人民著想的時候,於是他們決定將他們的智慧聯合,為元國付出

其中我最最最最捨不得的就是他的眼淚了TTTT所謂的大義滅親可以印證在這個角色身上

當他決定親手殺了伯顏的時候,他的眼淚滿滿的都是不得已以及心痛

也足以證明,他真的非常深愛著他的國家,最後也是為了保護妥權及承娘而戰死。

 

以下是反派系列

 

 

角色名:燕鐵 演員:全國煥

大丞相,答納失里的父親。暗殺明宗的主謀,發配妥懽到大青島,後來一直控制著妥懽成為傀儡皇帝,權傾朝廷,以不擇手段的除掉政敵,逼妥懽娶其女兒答納失里為皇后。和承娘對立、互鬥,最後被承娘、伯顏、王裕等人算計,被妥懽下旨處死,由伯顏親手勒斃於朝堂。

 

其實我看完這整齣戲發現燕鐵雖然很壞,但我個人覺得他其實不是最壞的

再怎麼樣他就是為了私欲以及權力,但至少對於全部的人他都是明著幹,也明著警告

這個角色的氣勢也不容小覷,一個小小的燕鐵可以掌控元國那麼多的財力及權力

其實他每一句話以及每一個決定裡面,雖然大多數都是為了自己

但他對於元國的貢獻也曾經是使世人歌頌

這位演員將一位曾經是英雄,最後淪為權利的奴隸的角色詮釋的非常的好

 

 

角色名:蓮花 演員:尹兒貞

後宮殿的貢女,受唐其勢指使陷害朴氏。從水賜伊升為尚宮,對答納失里忠心耿耿。後來又再成為伯顏忽都的近身尚宮,後被伯顏忽都以上吊模樣勒死。

 

明明蓮花跟徐尚宮都是一起伺候答納失里的,為什麼我不把她放到忠臣系列而放在反派呢?

因為,這!個!女!人!非!常!勢!利!及!見!錢!眼!開!

我一開始就討厭她,一直到戲末這個角色我還是沒有發現她有任何值得我認同的地方

她是對皇后忠心,但更愛自己,就連廉秉洙我也不覺得她是真心愛著他的

就算廉秉洙被趕出宮時她貌似有哭,但這個角色就是讓我覺得她一點真心都沒有

完全就是一個牆頭草,欺善怕惡的角色

 

 

角色名:廉秉洙 演員:鄭雄仁

武將,原為奇子敖下屬,一介普通兵卒,卻一直貪圖榮華富貴。後來為王暠手下,當上元國的走狗,殘害高麗百姓。

 

這個演壞人出了名的角色也真的讓我佩服他的演技

怎麼可以演得這麼賤啊!!!!

可以將廉秉洙的奸詐以及貪功名利演得如此的好,真的是無話可說

可是這個角色還是有令人欣賞的地方,也只有那麼唯一一個

就是他真的非常愛蓮花蓮尚宮

他看蓮花的眼神,默默在蓮花背後支持她(雖然都是一肚子壞水的計畫)

以及他想把蓮花娶回家,溺愛蓮花的樣子

甚至到最後他看到蓮花的屍體痛徹心扉的哭泣(我也跟著哭了雪特)

這個男人除了貪圖名利之外還是有真心在的啊!

可是最後很可惜的是,劇情安排居然沒有讓他知道蓮花的死不是因為承娘,這讓我覺得可惜掉

 

 

角色名:答納失里 演員:白珍熙

妥懽的第一任皇后。元國丞相燕鐵的女兒,擁有卓越的美色,但同時也擁有猜忌與嫉妒。

 

我想,她是在奇皇后裡面大家最恨的牙癢癢的角色了吧!

可是你能相信嗎?她居然是新人!新人欸我的天啊!

並在MBC演技大賞以及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 TV部門都拿下新人獎的獎項

她可以將答納失里的跋扈與囂張,貪生怕死時的懦弱,脆弱時的無助,以及那份不服輸的自傲詮釋的如此的好!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他X的討厭死這個女人,而且只要她出現我就是狂翻白眼翻到後腦勺去(尤其是她自戀的時候)

這個貪生怕死只想享受榮華富貴的女人,居然也有那麼一絲值得別人同情的地方

想想,一個在家裡頭的掌上明珠,大家捧在手心疼的女孩子,還擁有傾國傾城的美貌

爬到了國家最高的國母位子,應該是至親的丈夫卻甩都不甩你,你能不恨嗎?

我個人都偷偷叫她華妃的雞歪版,我個人大愛華妃可是這女的嘴臉實在太機歪

所以基本上我對她沒什麼太大的同情,甚至最後一刻她終於被吊死的時候我真的是他X的爽啊!

但整齣戲裡面我對答納失里最為肯定的一點,就是她對摩訶的母愛是無可否認的

一個從外面撿回來的孩子,她不是只把他當作保命以及鞏固地位的工具,她是真的在愛著這個孩子

她要死之前,求的都是不要連累到孩子,也希望能見孩子最後一面

而當我真正覺得答納失里這個角色可愛的時候,是第二任皇后伯顏忽都的出現

會讓我覺得,至少答納失里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她很真啊!

 

雙面人系列

 

 

 

角色名:伯顏忽都 演員:林珠銀

妥懽的第二任皇后,伯顏的侄女。表面溫和懂事,私下卻狠毒至極。後來因涉嫌謀殺摩訶而被廢位及後再被灌毒藥而死。

 

我第一次看到這位演員是在繼承者們的時候,當奇皇后裡面的這個角色一出來,我整個驚呼

其實她在這齣戲裡面裝無辜裝的不夠假,反言之,等於只要有眼睛,一看就可以看出來她很假這件事

但我也不得不說,當脫脫在皇后殿叫她收斂一點的時候,露出真面目的樣子實在是令我折服

這個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女生,沒有想到可以把伯顏忽都的狠勁詮釋的很到位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位伯顏忽都的安排讓我覺得有點拖戲

伯顏忽都的角色確實是存在的,可因為燕鐵的死亡實在是太過於精彩,導致於後面10集我簡直是爬著追...

不會有那種,喔這個大壞蛋死掉了,後面卻更好看的感覺

 

 

 

 角色名:元國皇太后-卜達失里 演員:金瑞亨

太后,妥懽的繼母

 

第一眼對這位太后娘娘的想法是:赫!也太年輕了!

奇皇后裡面少不了皇太后與燕鐵抗衡的局面,而這一個角色也會讓人從欣賞轉為驚愕

 這個女人的狠勁以及對權力的慾望真的很不得了,為了自己手中握有的權柄

可以不惜犧牲掉多人的性命,以致到最後,她的死讓我覺得只有感嘆,沒有同情

而這位演員也將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到味。

較勁的眼神,揚起的嘴角,都讓人不得不折服

甚至高深莫測到我望著螢幕,明明我應該要是全知者的觀眾,卻也猜不透這個女人到底腦袋裏面又在盤算些什麼鬼東西

狠勁十足的皇太后啊!最後也是被權力及自己的私欲逼到死路

 

 

角色名:骨朵 演員:趙在允

表面雖為妥懽的近身太監,但私下卻是鷹泊商團的首領。

 

這個角色是我看完整個奇皇后最讓我匪夷所思的角色,也是最讓我覺得可怕的角色

我的媽啊他不是忠臣嗎!這句話我大概喊了不下十次

雖然他在公佈真面目的時候我的爽度比驚訝多,因為我一開始就猜到是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就是圖片裡那句:因為年老的母親病重所以我晚回來了(氣喘喘的從宮外回來)

沒想到真的被我猜到啊!!!!

可是這個角色我大概看到三四十集的時候,尤其是要攻打燕鐵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傢伙是真的很忠心啊!

從一開始他所有的行為都在為妥權著想,甚至不只一次願意為了妥權犧牲生命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打獵那集妥權與承娘賽馬揚長而去的時候,他在馬後邊哭喊邊追:陛下,危險啊!

到了後面,真的是他x的他怎麼會是壞人勒?

最後一集他的經典名言是,當皇帝問他說:你為什麼要背叛我呢?

他的回答是:我從來就沒有背叛過你,因為打從一開始你就不是我的主子,我的主子就只有錢,因為只有錢不會背叛我

讓我真的不禁懷疑,要是骨朵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對妥權就沒有忠誠,那他也隱藏的真的太好了吧!

一直到最後他的鷹泊商團被打擊到才露出真面目,真的是可怕至極

而妥權最後親手把他殺掉的時候,皇帝哭得半死,我也跟著心痛的要命

因為除了承娘之外,皇帝最最最最信任的就是這位骨朵了啊!可是沒想到居然最想害自己的人就是身邊的人...

 

主角系列

 

 

角色名:王裕(虛構人物) 演員:朱鎮模

高麗末代國王。為了欺騙牽制自己的王暠而一直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和小混混們混在一起。為了等待時機,低調行事以找出王暠的罪證。這個時候,遇到了以男裝生活的承娘,二人捲進殺害妥懽的陰謀之中。

 

這位為了劇情而虛構出來的人物,讓許多追劇者著迷不已

一開始與承娘的相遇可看性很高,畢竟那種等待女扮男裝什麼時候被發現的橋段總是可以抓住人心

其中我最喜歡看他與他手下的互動,這個王真的是一點架子都沒有,還能讓手下開他玩笑

尤其是方臣佑跟武松哭著說:殿下你怎麼可以喜歡承娘呢?誰不喜歡偏偏愛上個男人!(當時承娘還是扮成男兒身)

王裕惱羞成怒的太可愛了哈哈哈!!!

而朱鎮模也把王裕這個角色詮釋的相當完美

為了大局忍耐,縝密計畫的樣子,這些都還是次要的

是內心戲!內心戲啊!看著承娘的眼神,守護承娘的樣子,所有的表情都超級到味!

到了最後為了保護承娘而被皇帝殺掉那邊,我整個對著螢幕大喊:安堆!!!!!(RM李光洙上身)

王裕的癡情,王裕的聰明,王裕的冷靜,王裕的智慧,王裕的犧牲

也就是這麼多人為了王裕這個虛構角色著迷的原因啊

 

 

角色名:元國皇帝-妥權 演員:池昌旭

雖為元朝先皇的長子,但因朝廷權臣和太后卜答失里的壓制,皇位被身體虛弱的弟弟所繼承,自己亦被發配到高麗的大青島。兒時因對燕鐵有陰影,因而經常作惡夢,對其害怕不已。雖有著憤怒與不甘,但擔心下場和父親一樣而裝傻充楞。

 

這個角色,真的讓我不只一次在螢幕前方說:他是真的很愛承娘

王裕對承娘的感情自然不在話下,可是這個大笨蛋幼稚鬼懦弱精的膽小皇帝

為了承娘改變許多,甚至從一開始的膽小鬼變成到最後可以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做犧牲

我其中最印象的片段就是承娘還是水賜伊的時候接到王裕的假死訊,整個人難過的吃不下飯

他就要承娘用試毒的方式,強迫承娘吃東西,還把自己最愛的雞腿給她!

其實要說這個皇帝窩囊也可以,因為再怎麼樣一輩子只為了這個女人

可是這部戲的其中一個感人的地方,就是無論如何他就是只為了這個女人

甚至他為了承娘選擇殺了王裕,也是在這裡殺掉王裕的手下斑點及武松(我他X的此刻很想殺掉妥權)

但一直到他的生命最後一刻,他是無時無刻不為了承娘著想的啊!

 

 

角色名:奇承娘 演員:河智苑

在少時和母親被選作成高麗貢女,被逼獻進元朝工作,後來親眼目睹母親死於唐其勢箭下,為了向害死母親的高麗貴族王暠報仇,一直以男裝生活,隱瞞身份當了其手下。並在幾經波折後決定入宮參加選秀。

 

壓軸當然就是主角-奇皇后啦!

看完這整部戲我的感覺就是,承娘這傢伙的運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 =

好像完全RP值爆炸一樣,但因為戲裡面她就是這樣子聰明到可怕的角色

裡面有些計謀也真的是讓我這笨蛋大大的折服(而且是可以看得懂的)

河智苑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不管男裝還是女裝

男裝時射箭的帥氣,女裝時又有不一樣的魄力與智慧美兼具

同時,她與王裕及妥權的三角戀更是這部戲的最大賣點

我也看過不少影評罵承娘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做出選擇,但其實很明顯啊

承娘至頭至尾深愛的就是高麗王,但他後來也漸漸喜歡上妥權

廢話一個男人一直對妳這麼好妳不會心動嗎騙鬼!(欸冷靜)

所以後面,承娘給予妥權的回應我覺得非常理所當然,她也認清了自己是元國妃子的身分

雖然最後也淪落到被趕出元國往北方發展,但這位奇娘子的一生真的讓人佩服啊!

 

 

整體觀後感

 

奇皇后的噱頭就是媒體將稱之為韓版甄嬛傳

其實我個人比較愛甄嬛傳,也覺得這兩部戲其實不能拿來做比較

甄嬛傳的主要都還是將主題放在後宮身上,雖然奇皇后也有後宮爭鬥的部份

但是甄嬛傳再怎麼樣就是為了自己與皇上的恩寵在鬥

而奇皇后則是牽涉到兩個國家,而且重點是

每!一!個!人!都!各!懷!鬼!胎!!!

看的我真的是頭快痛死...加上有時候翻譯不太準確

(比方:一下子這個人翻成皇后的哥哥,一下子又翻成弟弟)

很多部分我只好模糊的帶過去,反正知道現在要害誰就好了哈哈

 

謝謝你們看到這邊,有不好的地方都可以歡迎你們留言告訴我喔!

 

送上一些偷來的劇照吧

 

 

 

 

 

 

 

 

 

 

arrow
arrow

    海鷗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